台北高壓氧艙廠商 》激發運動潛能:奧克斯高壓氧艙

賽後新起點:談運動恢復的重要性

奪冠之後:如何透過科學化恢復策略重返巔峰

每場比賽結束後,運動員的身體都經歷了極限的挑戰。賽後恢復的過程並不僅是身體的休息,它是達成連續勝利的新起點。有效的恢復策略能夠減少肌肉疲勞,修復微損傷,並為下一場比賽做好準備。

休息的藝術:創造運動恢復的最佳環境

在高強度的運動後,創造一個適合身體恢復的環境就像是一門藝術。不僅關乎肉體的修復,更涉及精神的調養。一個安靜舒適的空間,適當的營養補給,以及足夠的睡眠,這些都是恢復的關鍵元素。

台北高壓氧艙廠商 》激發運動潛能:奧克斯高壓氧艙

痛後反思:傳統恢復方法的不足

超越冰敷和按摩:尋找更有效的恢復手段

傳統的恢復手段如冰敷和按摩,雖然在短期內有效,但對於專業運動員的長期恢復和身體維護來說,往往效果有限。隨著體育科學的進步,我們開始尋求更深層次的恢復技術。

當休息不足夠:評估傳統恢復方法的長期效果

對於那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訓練和比賽的運動員而言,簡單的休息已經不足以滿足他們對恢復的需求。隨著時間的推移,傳統的恢復方法可能無法有效地解決積累的肌肉損傷和疲勞。

台北高壓氧艙廠商 》激發運動潛能:奧克斯高壓氧艙

快速恢復,不再是夢?運動員的急迫需求

精英運動員的恢復賽程:追尋極速復原的真相

當比賽的哨聲響起,運動員的身體就開始了與時間的賽跑。快速恢復,對於他們來說,不僅是期望,更是必須。在這個競爭激烈的體壇,每一分鐘的恢復時間都可能影響下一場比賽的結果。從肌肉的細微撕裂到能量的迅速重補,運動員都在尋求各種方法來加速恢復過程。他們的需求已經超越了傳統的休息和營養攝取,現代科技在這方面的介入,似乎為他們帶來了曙光。

時間是運動員的賽道:如何贏得恢復的比賽

在體育競賽中,時間不僅僅是計分板上的數字,它同時也是運動員體內進行的生化反應。一場激烈的比賽後,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身體狀態恢復至最佳,成為了運動員和教練團隊面臨的關鍵挑戰。高效的恢復方法不僅能幫助運動員減少受傷的風險,還能幫助他們在接連的比賽中保持最佳表現。因此,探索和應用快速有效的恢復技術,已經成為運動世界中不斷進行的一場競賽。

台北高壓氧艙廠商 》激發運動潛能:奧克斯高壓氧艙

給運動後恢復注入新活力:高壓氧艙的作用

當高壓氧遇上運動科學:恢復的新紀元

當現代運動科學遇見了高壓氧艙這一創新技術,運動恢復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在這個氧氣濃度高於常態的環境中,運動員的身體得以更有效地利用氧氣,加速身體的自然修復過程。這不僅意味著更快的傷口癒合,更涵蓋了從細胞層面到整體體能的全面恢復。這種恢復的新方法對於追求更高、更快、更強的運動員來說,是一次質的飛躍。

深呼吸,深度恢復:高壓氧艙在運動中的革命性角色

對於那些在賽場上為榮譽奮戰的運動員來說,每一次深呼吸都是恢復的一部分。

高壓氧艙將這一自然過程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使得氧氣不僅能滋養肺部,更能滲透至每一個需要修復的細胞。在密閉的艙中,氧氣成為了體內修復的加速器,為運動員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恢復體驗。這不僅是科技的勝利,更是運動員體能管理的一場革命。

運動恢復的秘密利器:高壓氧艙成功案例分享

從賽場到高壓氧艙:冠軍運動員的恢復日記

每一位冠軍運動員的背後,都有一套他們自己的恢復秘籍。高壓氧艙,作為這些秘籍中的最新添加,已經在眾多運動員中證明了其價值。

高壓氧艙背後的勝利故事:運動員的見證

在運動的世界中,勝利不僅僅是比賽的結果,它同樣體現在運動員如何應對比賽後的恢復。高壓氧艙作為恢復的新選擇,已經幫助許多運動員在比賽後快速回到最佳狀態。這段文案將展示那些通過使用高壓氧艙而取得顯著恢復效果的運動員故事,從他們的親身經歷中揭示高壓氧艙如何成為他們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台北高壓氧艙廠商 》激發運動潛能:奧克斯高壓氧艙

台北高壓氧艙廠商 》激發運動潛能:奧克斯高壓氧艙

奧克斯高壓氧艙在全運會上的實際運用

在2023年的全運盛會上,我們奧克斯高壓氧將先進的高壓氧艙運抵臺南,為北市運動英雄們提供了巨大的支持。他們對此的熱烈反響,讓我們深感榮幸,每一份感謝都深深觸動了我們的心。

在運動的戰場上,每分每秒的恢復都至關重要。北市府洞察這一點,於是在團本部精心設立了一間運動防護室,裝備了專為運動員打造的高壓氧疲勞恢復艙,保證他們能獲得迅速且有效的恢復。

當桌球選手林昀儒在十月底的一天裡勇猛地迎戰七場賽事後,他分享了自己的恢復祕笈:在高壓氧艙中的一夜之眠。

他驚喜地發現,即便經歷激烈的比賽,次日的身體狀態依然輕盈無比,疲憊與痠痛仿若雲消霧散,這種恢復的體驗與過去大相徑庭。正因為即將再次出征國際賽場,他決定再次沉浸在高壓氧艙帶來的奇妙恢復中。

而對網球選手曾俊欣而言,即使是兩小時的車程也絲毫不影響他對高壓氧艙的追求。他的體驗證明了,無論距離有多遠,高壓氧的恢復奇效都是值得的。經過一小時的高壓氧治療,他發現自己不僅從疲憊中獲得解脫,還享受到了一夜深沉的睡眠。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台北高壓氧艙廠商 》激發運動潛能:奧克斯高壓氧艙

台北高壓氧艙廠商 》激發運動潛能:奧克斯高壓氧艙

 

高壓氧艙幫助肌肉拉傷恢復在競技體育的世界裡,每一秒、每一步都至關重要。在這樣的環境下,奧克斯高壓氧艙為運動員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優勢。這不僅是一種恢復手段,更是提升運動表現的關鍵。通過在高壓環境下增加氧氣的吸收,您的身體能夠更快地從高強度的運動中恢復,從而讓您在訓練和比賽中保持最佳狀態。高壓氧艙在肌肉痠痛恢復中的優勢

高壓氧艙的使用對於提高心肺功能、增強耐力和加速能量恢復等方面有著不可忽視的效果。對於那些需要快速恢復以應對連續賽事的運動員來說,這是一種無可比擬的資源。此外,高壓氧治療還被證明對於減少運動引起的肌肉酸痛和疲勞有著顯著效果,這對於維持訓練和比賽的一致性至關重要。彰化高壓氧運動艙

我們邀請您來體驗奧克斯高壓氧艙的奇效,無論您是專業運動員、運動團隊還是運動醫學的研究者。透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和先進技術,我們承諾為您的運動表現和身體健康帶來顯著改善。我們期待與您合作,共同探索運動科學的新領域,助您在競技場上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立即聯繫我們,開始您的高壓氧提升運動表現之旅,向卓越邁進!高壓氧艙助力運動恢復

穿過起伏遠近的綠 聞著令人陶醉的芬芳 在庭院里 被艷麗的牡丹包圍 像西天的云彩 染紅了一片天空 透過石橋,水車和涼亭 一朵朵火紅的牡丹 在一墻一屋的風景里 穿越了千百回 回眸處,長廊和小橋流水 如詩如畫,如佳人招手在笑 塵世間的喧囂已離去 在這里,我沐浴沉思 看蝴蝶翩翩舞 讀古人一首詩,聽蟬鳴蛙叫 牽手光陰 回到那個有夢的神話 每一朵牡丹越開越艷 每一片花瓣 都記錄著每個光陰的故事 在過往的歲月里盛開 而你在快樂與綻放間行走 芬芳四溢 今天我又來到牡丹園 透過修行的心與花神交談 感受到久違的書香氣息 每朵花許下的諾言 都引起凡心點綴人間繁華 每次轉身愛情之花開遍天涯 >>>更多美文:優美現代詩

神奇的飛天掃帚,刺激的冒險行進……相信讀過《哈利波特》的都對此不會陌生。是的,《哈利波特》以冒險的故事,簡單的筆調,跌宕起伏的情節吸引了很多的讀者。在簡潔和易懂的故事中,卻蘊含著深刻的道理和內心向善的哲思,還有陽光一樣的愛。 看過《哈利波特》的人都會有一個疑問,哈利波特為什么能戰勝伏地魔呢?我想,那是因為愛吧!哈利波特幼年時,他的母親莉莉·伊萬斯,為了保護他和伏地魔斗爭,一個弱女子哪是對手,含著留戀最終倒在邪惡的魔杖下!這是親情的力量,奮戰沒能讓母子倆相守。 在通往學校的火車上,哈利有緣結識了兩個能夠成為他人生中最好的朋友:一個是赫敏,一個是羅恩。他們從相識到相熟,無論在校內還是校外,不管大家怎樣評論或對待哈利波特,他們總會毫不猶豫地站出來,替哈利波特說話,甚至打抱不平。面對艱難困苦,也會一道披荊斬棘。用金妮的話來說,在學校里,沒有人不羨慕他們!就連一直很高傲的馬爾福都不得不承認這一事實。還有納威、盧娜、迪安等,他們都是友情的維護者,他們的愛像陽光一樣熾烈,在黑暗里保護著哈利波特,照亮著他前進的方向。每時每刻,從不停歇。愛的力量是無窮的,愛也是溫暖的。 在熾熱的太陽中,有幾束陽光那么溫馨:納威、斯內普、鄧布利多,還有麥格教授。書中的納威有點傻,好像金庸筆下的郭靖一樣,但是他并非描述的那樣。他的父親、母親都是很優秀的傲羅,在追捕伏地魔時,遭到了鉆心咒,變成了不折不扣的神經病。于是,奶奶就把希望寄托在了納威身上,納威并沒有過多的天賦,在加上奶奶無盡的責備,又使他更加自卑和內疚。但在最后一冊書中,他卻殺死了大蛇,是什么賦予他勇敢的力量呢?我想應該是哈利波特對他的包容和關懷吧!其實,現實生活中像納威這樣的人不少,他們大多是外冷內熱人,無意中已經流露出打開心房的鑰匙。如何打開心房,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和他們相融呢?就像哈利波特一樣,用心溫暖他,默默關心他,溫暖他勇敢的心,賜予必勝的信念,才讓他奮不顧身,勇往直前。納威這束本來微弱的陽光,并不起眼,在關鍵時刻,光芒刺眼,挽救了哈利波特。不要小瞧每束光,它們終會照耀別人。 斯內普,大家都不陌生。看不起哈利波特的人只有他,這個自以為是的家伙。斯內普暗戀著哈比波特的母親莉莉·伊萬斯,自私的心一直不安穩。鄧布利多就是利用這點,讓他去做臥底。這并不代表斯內普對哈利波特沒有厭惡之情,因為哈利波特除了眼睛像母親外,其他都深深印上了詹姆的影子。他和詹姆一樣,有幾個好朋友,招人喜歡,魁地奇球也打得好。在另一邊,哈利波特對斯內普恨之入骨,但是在他看完斯內普的記憶之后,才發現這一切都是鄧布利多安排好的。原來斯內普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那樣令人厭惡,而是默默地保護著他。此刻,哈利波特才知道有一束光一直溫暖著他,并照亮著他腳下的路,讓他一路前進。這束光就是被他誤解多年的斯內普。 每個人都有他的兩面性。鄧布利多在哈利波特的成長中,起了很大的引導作用。在整個計劃中,他策劃了很多伏地魔都想不到的事。因為教了本事,伏地魔也因此懼怕鄧布利多。另一面呢,鄧布利多也不時教哈利波特如何面對困難,戰勝困難,給他講了很多道理。鄧布利多害怕失去哈利波特,他曾告訴哈利波特:你擁有著伏地魔從未感受過、擁有過的東西,那就是愛!這句話也一直讓我記憶猶新。 正是在愛的動力下,有勇有謀的鄧布利多為了保護哈利波特也倒下了!這束光無時無刻不照耀著哈利波特,為他的前途掃清陰霾。 麥格,是一位嚴謹而認真的教授,也是哈利學院的院長。表面上她很嚴肅,實際上她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她溺愛著哈利波特,悉心地照料著這個孩子。比如,哈利波特在一年級時,老師不在時,他騎上飛行掃帚行進。麥格教授發現后,并沒有關他禁閉,而是培養他成為霍格沃茨建校史上最小的打球手。哈利波特對麥格教授不僅充滿了敬仰之情,更多的是一種依戀之情。當鄧布利多去世后,哈利波特已有事首先想到的就是去找麥格教授。哈利波特在食死徒統治霍格沃茨后,他穿著隱形衣偷偷潛入學校時,發現食死徒兄妹正在羞辱麥格教授,便不顧自身安危,毫不猶豫地對他們實施了魔咒,讓麥格教授的自尊不容傷害。烏云畢竟遮不住太陽。每當哈利波特進入陰暗的日子,麥格教授總會像陽光一樣為他消除陰暗,給他新生的力量。 陽光是造物主賜予我們最美好的東西,只要抬頭仰望天空,它就懸掛在我們頭頂上;只要平靜、從容的去感受,它就是內心深處萌發出來的嫩芽;只要愿意用心去體驗,它就在我們的心中。哈利波特在愛的陽光下不斷成長,逐漸強大,打敗了伏地魔,自己也得到了磨練,最終走向成功。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也沐浴著愛的陽光,茁壯成長,從一棵幼苗最終成為大樹。一路上有陽光,我們的前進之路才會溫暖,才更有力量。 >>>更多美文:隨想

冬日·鄉愁 文/曾潔 鄉愁是什么? 鄉愁,是春的生機盎然,是夏的驕陽似火,是秋的習習涼風,是冬的縷縷暖陽。 暮然回首,月是故鄉明。鄉愁是故鄉一輪彎彎的弦月,鄉愁是故鄉一抹柔柔的風。鄉愁是記憶里最真的夢,鄉愁是一碗水,鄉愁是一杯酒,鄉愁是一朵云,鄉愁是一生情。鄉愁是母親手中的那根線,是屋頂的縷縷炊煙,是村前那條彎彎的小河。鄉愁常常觸動我們游子的心。 時近新春佳節。身邊的朋友一個個歸心似箭,行程匆匆,返鄉與親人團聚,釋懷期望了一年的祈盼。千里萬里旅途,不辭勞苦,只為心之深處那一份釋懷的情思,那一抹揮之不去的淡淡鄉愁。一輪夕陽掛山澗,璀璨的紅色惹醉白云,染了一暮絢爛人間。千山萬水總牽掛,夢里故鄉情,幾回醉夢歸故鄉。冬日,在雪花紛飛的季節,伴著北雁南飛的歸鳴,鄉愁如同草原隱隱長出的那抹蔥郁的春草。 每個人的心里,都有一方情牽夢繞的鄉土家園。不管是你行多遠,你都會想到它。尤其是每逢佳節倍生情,那更是自然。故鄉的歌,是一支悠遠的清笛,每每月亮掛在天上的晚上想起。故鄉猶如一件厚厚的襖衣,等待著每一個游子。在寒冷飄雪的冬夜,漂泊者們更是渴望故鄉這件棉襖,渴望得到溫暖。渴望能與家人相守相伴。遼闊的空間,幽邈的時間都不會使這種情感褪色:這就是鄉愁,一首漂泊者的不朽之歌。 鄉愁,是故鄉一株攀援向上的牽牛花。故園籬墻邊的縫隙里,都填滿游子思鄉的濃密綠意。鄉愁是一首歌,鄉愁是一行詩,鄉愁是一闋詞,鄉愁是纏纏綿綿無法忘卻的思念。有人說:“鄉愁是散落在家書上的墨香,是籠在心間后揮之不去的情懷。”我可以說,鄉愁是嬋娟賜予的一抹清輝,是荷花曼妙的一池綠荷,是清泉叮當的一岸金葵。彷徨時,她贈予安慰;惆悵時,她贈予關懷;低落時,她贈予希望。 這不能釋懷的鄉愁啊,是雕刻在我們心頭的一道深深的痕,永遠揮之不去!如果沒有游子,亦就沒有鄉愁。鄉愁,一首游子不朽的心靈之歌。 故鄉很遠,但鄉愁卻在我的記憶中;冬日鄉愁,是一首思念之歌。 我的鄉愁 文/迷路的螞蟻想休息 鎮街在村子的東北,所以進村的路明明有東西南北四個方向,但我走過的進村的路,就只有東邊的一個。 記憶最深的是下坡過河上坡,外祖父就不住的有人和他打招呼,路面一樣只是石頭,但開始進村了,人工的痕跡是一條條石板,只由于碎石多,倒反而不如山道上好走;腳底板子疼。 我這樣認真說進村的路,是因為這條路入了村,就是我要重點說的,村口那盤碾,那口大坑。 碾是磨盤式的,要人推著或者牲口拉著轉圈走的。其實在村里或者鄰近的村子里,另一種直的推拉式的更多一些。但是村口這盤,顯然是個少數。碾用著,多是女人用它,就有另外一些女人陪站著在一邊,聊天。但更多的時候這盤碾會閑著,就有一些男人,坐在上面的,站在一邊的,聊天。無論男人女人在的時候,總有一些孩子,男孩子女孩子,在一邊瘋。只要不出現流血一類的事件,大人們并沒有誰管。瘋,孩子們有各種娛樂可以。 我為什么要認真說孩子們在碾邊的瘋呢?是因為那大坑。 大坑就在碾的旁邊。現在想,那坑總有一百多平方的面積。不一定深,但是孩子掉下去就是災難這是肯定的。孩子們在碾邊瘋其實就是在坑邊瘋,快樂其實一直就是和危險同在的。那些大人們也不會不知道,但是,瘋了的孩子們并沒有被誰呵斥過。我的記憶里,好象也并沒有誰掉進去了的事故。 坑里有不少的鴨子。較緩的坡上總有女人洗東西。這些洗東西的女人一邊勞動一邊和碾那邊的女人或者男人搭話。孩子們有時候就和坑里的鴨子對話。 旱的季節,坑里的水會少,有時候牛們、豬們也會進到坑里去。坑水會變臭。洗東西的女人就不去坑邊了。但使碾的女人、圍著碾聊天的男人并不會少。就像現在人們已經適應了霧霾不再關注它們一樣,臭了的坑水,并沒有改變人們活著的生活。 冷的季節,使碾的女人少了,圍著碾聊天的男人也少了。坑里會結冰。這是孩子們的天堂。所以這碾旁這坑邊,一年四季都有熱鬧。 在北方這樣一個小村,沒出過冬季項目運動員,但我記著,因為在冰上玩受傷的孩子卻真的比別的季節里要多一些。 鄉愁是什么 文/楊崇演 鄉愁是一碗水,一杯酒,一朵云,一生情……2015央視春晚歌曲《鄉愁》直抵人心,引人遐想。 鄉愁是什么?鄉愁是一枚潔白的繭,我抽出一縷,剪不完理不斷…… 鄉愁是村邊打了個美麗的結的彎彎的小河,是院子里的那棵溫暖的柿子樹,是屋后樹下“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高……”的秋千,是爬滿春風夏雨的印跡和秋收冬藏的果實的籬笆墻的影子,是橫亙在河上的石板橋,是鄉間縱橫的田埂,是稻草垛下的鴨糞,翹立荷葉上的蜻蜓,是虔誠駐守莊稼的稻草人,是屋檐下好幾尺長的冰棱,是寂靜匍匐在屋頂楚楚然的瓦片。 鄉愁是鄉間柳笛的“嘟嘟嘀嘀……”,是水車的“吱吱呀呀……”,是麻雀的“嘰嘰喳喳……”,是蟬的“知了知了……”,是雞的“喔喔喔……”,是燕子的“啾啾啾……”,是蛙的“呱呱呱……”,是牛的“哞哞哞……”,是吆喝的“哎……喔……嘞……喲……”。 鄉愁是打水漂甩出的一串串漂亮的水花,是賣冰棍望“冰”解渴的口水,是捉泥鰍衣褲上甩滿星星點點的泥巴,是摸河蚌背上留下的道道鹽漬,是插秧躬身駝背“退步原來是向前”的身影,是沿著青石板路去老井擔水而留下的串串腳印。 鄉愁是母親頭頂撐晴天的青箬笠,是父親身披沐風雨的棕蓑衣,是五爺肩扛勞作的鋤頭,是三嬸手握收獲的鐮刀,是左鄰四叔翻土開地的犁,是右舍二哥粉碎泥巴的耙,是村頭大伯重壓不彎腰的扁擔,是村尾大媽“嚓嚓”來回搓轉的草繩。 鄉愁是灶間“三寶”姜、蒜、蔥,是圓圓情長長的元宵,是二月二油油香香的芥菜飯,是賽過鵝的清明螺,是端午飄逸著香氣的艾和粽,是七月七掛在脖子上的麻巧“項鏈”,是中秋的月餅,是冬至吃了幾個必須惦記于心的湯圓,是全家大團圓的年夜飯。 鄉愁是陽春三月漫村漫野的蠶豆,是有著“美人腿”之譽的茭白;是夏天綠色的大眾的尋常絲瓜,是滿地躺著袒胸露腹的冬瓜,是濃濃的、甜甜的氣息洋溢十里八鄉的香瓜;是秋日里沉淀一架精華的扁豆,是堪與北方紅棗一相媲美、一決高下的甜蜜的番薯棗;是冬季平淡低調、不事張揚的可愛的蘿卜,是沾裹著泥土和鄉野氣息的可口的荸薺,是站在田里、接上地氣才獲得甘甜的甘蔗。 鄉愁是把一日三餐變得有滋有味的灶臺,是鼓動火焰起舞的風箱,是歡快燃燒的柴禾,是母親們向男人們和兒女們發出集結號的炊煙,是盛進多少就舀出多少不貪戀一點一滴的水缸,是保持沉默卻充滿人間煙火氣息的石磨,是曬出農家豐收喜悅和居家幸福的曬場。 鄉愁是田邊一直低著頭、謙遜著的向日葵,是地頭笑秋風的稻花,是路旁自編自戴所謂戒指自我欣賞的狗尾草,是每人“必修課”的為豬割的豬草,是每家見之必“格殺勿論”的稗草,是每戶增肥并為春天添景的紫云英。 鄉愁是長輩們在墻根曬暖從棉襖里捉出的虱子,是莊稼漢掛著脖間的汗巾,是鄉人勞作過后快意沽米酒的笑紋,是鄉妹子紅撲撲的臉蛋,是姐姐在窗欞前垂掛的鈴鐺,是新娘每天三顧五照“美目盼兮、巧笑倩兮”的鏡子,是五弟輸了折、折了輸的紙飛機,是小弟迎風旋轉的紙風車,是阿偶哥隨波蕩漾的紙船。 鄉愁是老奶奶從灶膛里不經意取出的烤紅薯,是大嫂衣襟下叼著奶嘴的孩童,是狗爸“吧嗒”不停的旱煙,是外婆經常找不著的老花鏡,是七姑串起親人的針線,是舅舅手里厚厚的老繭,是糖客吹出一尊惟妙惟肖的糖人,是貨郎挑著擔敲打起撩撥心弦的撥浪鼓。 鄉愁是天空中飄揚的一只風箏,是阡陌上飄浮的一條霧帶,是屋檐下戀舊的一只燕巢,是牧童在牛背上唱起的一支歌謠,是夜晚中透著燈光的一家農戶,是映著大紅喜字的一朵窗花,是鄉村宴席的一陣猜拳令,是在石臼里搗出的一塊年糕,是孩子燃放的一串鞭炮,是婦孺稔熟的一臺鄉戲,是家家戶戶門前的一副春聯、一張年畫。 小時候,鄉愁是水煮毛豆、豆角,是油炸小魚、黃鱔,是蒸茄子等,滿滿當當;后來啊,鄉愁是就著煤油燈苦讀的窗前剪影,是郵差送來錄取通知書一家人的沸騰模樣,苦盡甘來;長大后,鄉愁是清明時節幾方清凈的墳塋,我們在外面,愛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在里面,繾綣思念;而現在,鄉愁是一條蜿蜒的公路,我在城里,父母在鄉下,城鄉互動。 鄉愁是魚,游子是鉤,鉤起的是——望得見的山,看得見的水,想得見的物,思得見的人。 慢慢失去的鄉愁 文/岳培業 離開家鄉四十多年了。 故鄉,那個只許自己怨恨,不許別人少許毀謗的地方。 無論自己在何時何地,閑暇時或者年節時,一種淡淡的清愁總會縈繞在腦際,扯不斷,理還亂;就是在夢里,來來回回重復不斷的還是那個早就不復存在的荒野山村,記憶中的那些人所剩不多了,那些事也早已遠去…… 雖說是山村早就搬遷了,以前的友鄰也分居多處,但每隔一兩年不回去心中總是有個小手在抓撓一樣,吃不香也睡不著,回去幾天回來后一切才會恢復如常。;山不親水親,但在那里“水”卻是干旱地區出生的人一輩子的痛,總之還得歸類于人親。 隨著時間的推移,老人們一個個不在了,同一輩的人也一個個老去,第三代人都逐漸長大了。以前回去有老人的家庭必須逐個的去拜訪問候,但現在所剩不多了,那些長輩們年紀都很大了,在家里都成了年輕人們的累贅,本來就吃著一口閑飯,親友們去看望往往顯得很尷尬,不招待心里過不去,招待吧自己說話不算數了,這種滋味使得大家都顯得不在自,說上幾句客氣話趕緊出門大吉。 就是自己家人們也是各家一大家人,孩子們大了和我們這些遠離故土的家人并不熟悉,孩子們小的時候還都期盼著我們回去帶點好吃的有個盼頭,隨著時代發展,社會進步,生活水平城鄉拉近,城里有的各處都有,回家也就不再帶東西了;當然,除了錢。 歲月如梭,時光流失,我們畢竟已經老去。 城鄉生活在時代變遷中逐漸拉近距離,生活快速提高,鄉村也被高樓大廈取代。 人們吃穿住都在飛速發展中進步,但一些中國式陋習也被演繹的淋漓盡致,比如婚喪嫁娶中的請客送禮就越來越泛濫,攀比中這些陋習成了赤裸裸的斂財之道。吃喝、賭博也是越演越烈,大小管點事當個官那副貪得無厭的嘴臉讓人無法忍受。 無論走到那里,都是兩個字的市場,“權”和“錢”舍此無他,托關系安排子女,或者你能大把的拿出錢來。親情變成了交易的籌碼,你不接受這些就會被大家唾棄或咒罵!親友們之間流傳的也是XXX安排了多少親友,XXX給家人辦了多少事,給了多少財物之類。你辦不到,大家就會咒罵你! 時代在進步,人們的意識和德行在退步。最近幾年幾次回鄉都在不愉快中趕快逃離,老媽媽站在路邊送我出門的眼神讓人心酸,那種不解和不舍讓人心痛如絞,可又不能解釋為什么不多住幾天的理由。 逃離了家鄉,那種伴隨一生的鄉愁也似乎在慢慢失去,被消磨殆盡。畢竟老了,總結出一句話:人老了就少管閑事,自己少給別人增加負擔就是最大貢獻!六十不出門,七十不留宿,八十不留飯,還是不出門了吧。 鄉韻 鄉愁 文/戶外陽光 國慶長假,回到了家鄉。 走了18年,走到了離家百余里的縣城,又走了10年,走到了離家再遠些的市里。算不上游子,卻也念念不忘那個叫“家鄉”的地方。不只因那里有年邁的父母,還有抺不去的鄉愁。 那里的山,是兒時攀爬過無數次的山;那里的水,是兒時撲騰過無數次的水;那里的溪,是兒時嘻戲過無數次的溪;那里的路,是兒時奔跑過無數次的路。山還是那座山,水還是那池水,溪還是那條溪,路也還是那條路。只是,如今的山,已是荊棘遍布,再也不能自由地穿梭;如今的水,四周滿是籬笆和水草,再也不能一躍而起;如今的溪,已不見小蝦游弋,如今的路,早已泥濘變坦途,再也不會一步三滑,雨天一身泥。 站在稻穗累累的田邊,忘卻城市的喧囂,心是寧靜的。那時,也不大,跟著父母插秧、割稻……夏季雙搶時節,手里插著秧,偶爾就會有飛機轟隆隆飛過來了,抬頭便會看到飛機拖著長長尾巴飛過頭頂,那白煙拉得老長老長,起先是細長細長的,直直的,慢慢地從最遠的尾部逐漸散開,飛機已然走遠,他的痕跡還在……那時的天,真藍,那時的云,也很白。 那時的冬天,會下厚厚的雪,麻雀真的會在牛棚的草屋頂里邊壘窩,用閏土的方法真的能抓到麻雀。鄰居家的叔叔有時還能獵到野兔、打到斑鳩…… 那時的春天是真正的春暖花開、鳥語花香。桃花、杜梋花、紫云英、油菜花互不相讓,紅的、黃的、紫的野花,田埂上、山坡上、堤壩上各顯身手,山林間布谷鳥、山雀、不知名的鳥你唱我和,好不熱鬧! 秋天,收晚稻、撿油茶,栽種隔年的油菜。后來,有了柑桔,小孩子們有了盼頭,還不待柑桔熟透就會等不急,酸酸的就摘下來,瞇縫著眼也要吃,誰叫沒什么可吃呢!如今,孩子們想吃什么都有。 回到家鄉,前一天眼前是一片金黃的稻田,第二天一臺收割機哐咚哐咚搗騰了不到半天,就剩下了一片稻茬,要擱30年前,那可不得家家戶戶幾天的工夫啊! 家鄉依然草木蔥蘢,那一片山,那一片土地,在鏡頭前依然很美,走入我鏡頭的依然是美麗的家園,青山綠水有了變化,但依然留得住鄉愁。 又到年關 又見鄉愁 文/平淡的幸福 1、飛雪前夜是大寒,大寒過去年將至,噯,又是一年春將至呀!燈光下,書桌前,沒有窗外的齊冷,卻不由的想起了迅哥,想起了迅哥的文章,想起了迅哥的話語: 舊歷的年底畢竟最像年底,村鎮上不又是一年春節至,必說,就在天空中也顯出將到新年的氣象來。灰白色的沉重的晚云中間時時發出閃光,接著一聲鈍響,是送灶的爆竹;近處燃放的可就更強烈了,震耳的大音還沒有息,空氣里已經散滿了幽微的火藥香。我是正在這一夜回到我的故鄉魯鎮的。 迅哥是回家過年去的嗎?也許不是,他已經飽嘗了人生的酸甜苦辣,賣掉了自家的屋子,這次寄宿在了魯四老爺家里。而另一次,則是從北地向東南旅行,繞道訪了他的家鄉。迅哥人到中年,感慨如此頗多,他也屬于“吃過二遍苦,受過二茬罪”的人嗎? 2、真是舊歷的年底最像年底。元旦新年晚會開過,便是學期結業考試,在紛亂中,班委已給我們訂上了返家的半價火車票,考試一結束,馬上關宿舍走人。從學校到火車站,是一條寬闊筆直的馬路,一元錢的公交票直達,相互照顧的還有幾個老鄉,三男兩女的相隨著,在火車上大家有說有笑,頗有些老鄉團結如一人,親如兄妹是一家的意味兒。可是一到家鄉城市的火車站,馬上作群鳥獸散。家里有點能耐的,小汽車接走了,中等的至少也是一輛摩托車,大家似乎從不認識,誰也沒說誰捎誰一下,甚至招呼也沒打一下,人情世故可見一斑,“親不親,故鄉人;甜不甜,故鄉水”,這話頗有些說得過呀! 車站外面,等著我的正是父親母親,他們各蹬著一輛自行車,趕了十幾里的路來接我回家過年。此時的我,已是一個剛上省城讀書不到半年的十九歲的中專生了,而弟弟正上高二,學校還沒放假! 前兩天剛下過雪,路上一層薄薄的冰,我坐在父親的自行車架上,母親則小心翼翼的跟在后面,我們一家三口慢慢的蹬著車子往回走,一路上話不多,我知道父親也是小心翼翼,畢竟他還帶著我。出了城,騎上鄉間公路,一切都變得熟悉起來,公路兩邊的楊樹已經掉光了葉子,但是枝條上卻掛滿了積雪,離村子愈加近了,還是那模樣,半年的時間能有多少變化呢!碰見了路上往來的父老鄉親,父母親和認識的打招呼,鄉親們問,這是去哪兒來?父母親回答,去火車站接兒子來,放假了,回來過年來了!父母親話語里明顯帶著自豪,想當年,就是一個小小的中專生,也讓父母親滿足的很,高興的不得了,當我領到入學通知書時,不僅僅是整個村子,方圓幾個村子那也是“響當當”的,“誰誰家的兒子考上省城的學校了”,如此這般,父母怎么會高興呢? 二十年一恍如昨,如今父親已經故去,弟弟一家遠在他鄉,家中剩下的唯有母親,年關將至,村里人已經在割肉炸丸子,買紙寫對聯,炒茶面,煮馓子,蒸團子,忙活著過年了!在城中幫我照看孩子的母親卻說,住在城里,連今天是臘月初幾也不知道了! 3、多年以前,父親還在城里的縣汽車配件廠上班,起早摸黑,以微薄的工資收入支撐著全家清貧的生活。快年關了,里里外外,多多少少都需要購置,許多東西可以節省,但我和弟弟的新衣需要縫制,脆響的瀏陽鞭炮也要購買。父親迫于生計,和廠里一位鄰村的同事一合計,兩個人打湊了點錢,相跟著走街串巷賣起了鞭炮,也就是一整個臘月天吧。父親騎著自行車帶上一紙箱鞭炮,早早就出去了,晚上很遲才能回來,今天賣得不錯,父親高高興興,生意慘淡了,卻又是一臉的不高興。 接著又是一年的年底,這次父親則在臘月里販起了棉帽,以前我們常見的那種“火車頭”帽子,只記得村里們的鄰居們在家里的箱子旁挑來挑去,給家人購買合適的棉帽,當然我和弟弟頭上也各戴著一頂暖和的“火車頭”帽子! 那時,我們還小,懂不得生計艱難,準覺得父親賣鞭炮,我們過年就有鞭炮放了,父親帆棉帽,我們冬天就有棉帽戴了,心里樂滋滋的。其實,對于父母的辛酸,父母的勞累,父母的苦衷,一丁點兒也不理解。如今,自己也是人到中年,身為父母,方才懂得了“不是當家人,不知材米貴”的道理。如今的孩子回家過年,還會有這樣的人生際遇與切身感受嗎? 4、從一九九四年臘月二十九到如今春節臨近,已快整整二十二年了。這一年的后半年,我在上高四,寒假回家和爺爺住在一起。家人說這個臘月爺爺性格顯得有些急躁,到大姑家,說大姑不收拾家,安頓他們要學會好好過日子;見到我父親買年貨,便對父親發起了脾氣,別人家忙活的修房蓋屋,你們卻逍遙自在的過年,面對責罵,父親便雇人到市里購買了打梁制板的鋼筋,到鄰村工廠破開了做門窗口的木料。 臘月二十九早晨,早起的爺爺在照看爐火的瞬間因心肌梗死摔倒在地,離我們而去。在千家萬戶歡天喜地準備迎接新年的時候,我們全家卻陷入無限的悲痛之中。奶奶已在兩年年去世,爺爺在其去世兩年后故去,悲哀接踵而至。高中以前,我更多的時間是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他們對我這個長孫偏愛有加,那時還時興接班一說,爺爺常喝與鄰居說,以后兄弟兩個長大了,老二身體結實,開個大汽車,老大身體瘦弱些,就接他爸爸的班,他就這樣規劃著我和弟弟的未來。可惜在這天寒地凍的臘月里,即將過年的前日里,爺爺在一剎那就離開了我們,而我則是親眼看著爺爺離去的! 如此,怎能不讓我留戀,不讓我懷念。每到春節,想到的便是爺爺的離去,他沒有看到我和弟弟考上學校,走向外面的世界,也沒有看到我們參加工作以及后來的結婚生子買房。可如今,我又陷入新一層的大悲哀之中,人的生離死別,牽扯著我每一根靈敏而又脆弱的神經! 5、馬上又要過年了。今年春節,我要攜妻帶子回老家陪母親過年,按照規矩,秋季里父親剛走,春節不破五我們是不能走親戚的,且三年之內不能貼對聯,不能掛燈籠,我不能想象這個春節的樣子與情形,我在思想上還沒有這個準備,我在行動上似乎無力招架。 年三十的下午每家每戶都要去外面接祖先,往年都是自己和堂兄堂弟們跟隨在父親的背后,走到村外,停在路邊,莊重地對著祖墳的方向磕下神圣而又莊嚴的頭,如今呢,我將和我的堂兄堂弟們帶著自己的孩子去迎接我父親靈魂的來歸。面對家中父親的遺像,面對哀傷的母親,我將如何度過這萬眾歡騰、大眾慶幸的春節,我無意阻止別人的歡快,但是我不能強忍悲傷的淚水,我不能阻止鞭炮的鳴響,但是我抑制不住內心的流血。大風起兮,陰云蔽日,雪片將飛,蒼茫夜色下,誰在踽踽獨行,我是可否呼喊出“親愛的父親,魂歸來兮,魂歸來兮……” 魂歸來兮,親愛的父親,安與我們同在! 6、又到年關,又見鄉愁。自己雖不獨特,但卻很是無奈,生長在太行山脊的一個盆地里的鄉村,雖在高臺,卻并不遙遠,當年父母劬勞,送我入學入城,今日為了生機,也為了理想,我獨自奮戰在這座“與天為黨”的城市里。時光漂白了母親的頭發,死神奪走了父親的生命,“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自己離老家是那么的迫近,可夢里還是有一個永遠回不去的故鄉。每到此時,唯有詩詞勾起自己的無盡思緒,“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春節不遠,歸鄉期近,何人不起故園情,何地不起故園情呀? 孫悟空的鄉愁 文/張建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由一座又一座的山貫穿起來的。孫悟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四座山——花果山、靈臺方寸山、五行山和靈山。 花果山是孫悟空誕生的地方。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那里,有吃不完的桃子,有陪其玩耍的猴群。在那里,他還與七魔王結拜,牛魔王為老大,孫悟空為小七。這和每一個人的童年都很相似,一個貪吃的嘴,一顆愛玩的心,還有認知世界、結交朋友的蠢蠢欲動。這些,都是最初的組成部分。 然而,孫悟空因本領高強被尊稱猴王,在童年的歡樂中,他也把自尊自負深藏心底。于是,他要出發,卻沒有方向。在漂洋過海之后,終于來到靈臺方寸山、斜月三星洞,投在菩提祖師門下,拜師學藝。靈臺方寸山,就成了孫悟空生命中第二座重要的山。 學成之后,祖師決定不再留他:“你從哪里來,便從哪里去就是了。”這好比一個搗蛋的學生被老師開除,孫悟空又成了一個無根之人。于是,他大鬧天宮,搞得天翻地覆。最終,如來佛出場,翻手之間,把孫悟空壓在了五行山下,這一壓就是五百年。五行山下,孫悟空磨去一些性子,卻沒有磨去他的英雄豪氣,脫胎換骨大致在此。所以,五行山是孫悟空生命中第三座重要的山。 從五行山解脫之后,孫悟空開始跟隨唐僧西天取經,用七十二變應對八十一難,一路降妖除魔,終于達到靈山,取得真經。如果說,跟隨唐僧西天取經是孫悟空找到工作開始職場生涯,那么到達靈山則是功成名就。靈山,也就是孫悟空生命中第四座重要的山。 四座山代表著孫悟空人生的四個階段,花果山是童年,靈臺方寸山是求學,五行山是求職,靈山是功成。后三座山都是人生的驛站,只有花果山寄托著孫悟空一生的鄉愁。 離開花果山,源于對世界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是追求,是冒險,終究要走向遠方。一路上,他沒有任何行囊,只帶著對花果山的戀戀不舍。 在靈臺方寸山被老師開除,孫悟空首先想到的還是家鄉。于是,又回到他的花果山水簾洞當他的猴王。就連上天做官的日子里偷吃了蟠桃,還想著帶些回去給他的猴子猴孫們。 然而,自從踏上了西天取經路,孫悟空的身上背負了更大的責任,再回花果山就沒那么方便了。不過,那份鄉愁卻始終縈繞心間。 豬八戒在西行路上,沒少說要分行李回高老莊,但卻沒有一次回去探親。孫悟空卻多少還是回去了兩次。一次是三打白骨精后,被唐僧逐回了花果山。回到花果山一看,山上花草俱無,煙霞盡絕,峰巖倒塌,樹林焦枯。孫悟空費了好大心力進行重建,待到豬八戒來請他回去時,花果山水簾洞又成了福地洞天。第二次是六耳獼猴假冒孫悟空占領了花果山,孫悟空回去大戰六耳獼猴。 兩次回去,原因不同,但對家鄉的感情卻是不變。第一次回去是事業受挫,家鄉才是療傷的地方。第二次是家鄉被人霸占,大戰六耳獼猴,也證明了家鄉在孫悟空的心中是不可侵犯的。而大多數時候,孫悟空只把家鄉埋在心底,卻很少回去。孫悟空被唐僧誤解的時候并不少,有時他寧愿跑到東海龍王的龍宮喝茶,有時跑去向觀音哭訴,卻不肯回到就在龍宮旁側的花果山。究其原因,就在于頭上多了個緊箍咒,面子上過不去。這就像我們在異鄉的奮斗的人,不愿讓家鄉的親人看到自己寒磣的一面。 按理說,孫悟空保護唐僧到達靈山,可謂功成名就,該衣錦還鄉了。然而,此時的孫悟空已經成佛。佛者,萬事俱空。花果山還在那里,孫悟空已經回不去了。 詩人席慕蓉曾說:“離別后,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對于孫悟空,同樣如此。 鄉愁 文/石匠 【按】偶然檢索起一些家鄉的新聞,又恰好因為找資料,翻讀到兩年前寫的關于家鄉的文章,彼時剛剛結束高考,結束了一階段的八股文訓練,文字瑣碎無神,不過字里行間依稀還有一些惦念,滿懷感慨,遂發出來免得啥時候給弄丟了,是為記! 有一些日子,我有思念家鄉的情感,但如若不是放寒假,我總找不到回家的理由。畢竟在我眼里年輕人的世界應該是熱鬧多彩的,鄉村給不了我可以過的這樣的日子,家鄉沒有我想要的美麗的風景。 然而捧讀起那許多鄉愁的詩句“為什么我的眼里滿是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的時候,我的眼里也會閃起淚花,在他們的眼里,家鄉是最美的。而我的家鄉除了以往我年輕的心看不到的美麗的高山綠水之外,還有什么美麗的東西可以讓我將依戀相寄。 又回家一趟,滿懷著尋找家鄉美的忐忑我回家了。 我首先吃了一碗襄陽堿面,又吃了一個南漳豬油餅,最后買了幾斤峽口橘子,坐在水鏡莊外的橋頭一葉一葉地將它嚼咽。那風景中確實有很多人,但我吃著吃著,那里就已經空無一人。誰都沒有。我也沒有。 對以往的我來說,風景那玩意兒是無所謂的。小一些的時候,我的心里想的只是我自己,想的只是眼前,想的只是可以感知的事物。我不知道還有很多值得我們在乎的東西,我忘了有一種家鄉美叫鄉情,我忘了走在山的那邊,有時會有一絲感動像飛鏢一樣飛到一個地方。 極致的家鄉美,是我對家鄉的情。 如今,提及故鄉我會心懷滿滿的感動,這是生我養我的地方,終究藏著我依戀的淚水。那些山野搖曳的松枝,那些泥濘路邊盛放的狗尾巴草,那些澄明到可以極目到鄰家村的古皂角樹的空氣……常能在午夜夢回,我看見黝黑的面龐滲出了火紅火紅的唇,張合的嘴唇說著那些謠傳的鄉村的故事。 家鄉的山水是我一生美好的記憶,站在生活了二十年的時光枝頭,我吟唱起家鄉的童謠,那和緩的記憶的春風能把我帶到一處紛紜而微妙的境地,足夠滿足我欣賞周圍環境的閑情逸致。記憶這東西真的不可思議,當我們真正的身臨其境的時候,都未曾覺得她有什么撩人心懷之處,而離家游蕩一些日子以后再去回望,我看到了原來一直忽略的家鄉美,這美的風景一直藏在我的記憶里。 原來家鄉的美還要藏在記憶里發酵。 離家的游子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鄉愁》,離家上了大學,我會偶爾讀到有關家鄉的詩歌,像以前學過的艾青的《我愛這片土地》、余光中的《鄉愁》,想著這些日子離鄉的游蕩,這時候我腦海中首先浮現出的,是那片我和小伙伴一起打滾的草地的風光:草的芬芳、風的清爽、山的曲線、犬的吠聲……她們接踵闖入腦海,而且那般清晰,清晰的仿佛可以用手指描摹下來,描摹在四季的鄉土里。 原來家鄉的美還要在憂愁中醞釀。 家鄉的鄉村風景仿佛是格外美麗的,那風景中空無塵雜。我總是難以想象終身身居城市的人是怎樣呼吸的,他們一輩子都只是睜開眼高樓,閉上眼工作,真真的與最自然的風景隔絕。像我這般在荊山山麓下過慣了山野村夫的日子,呼吸慣了飛禽走獸的味道的人,總該是幸運一點吧。 還有一種的家鄉美,是我家鄉那種鄉村寧靜純凈的自然氣息。 雖然我不可能走出城市的包圍圈,但我能在回憶家鄉的美時,寫下深沉的文字,讓淚水浸潤這片讓鋼筋混凝土包裹的世界。當然,只要有時間,我會不斷地描摹她的面容…… >>>更多美文:好文章

OX115CEF15WHJEFE98


桃園高壓氧治療中心
高壓氧艙對網球肘的好處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新動能

arrow
arrow

    t60dk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